合庫人壽攜家總創守護聯盟 10年助千名照顧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如何讓家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找到適切的舒壓方法?帶您看到,合庫人壽攜手家總,成立守護者聯盟,本週舉行10周年活動,將推出音樂劇,與家庭照顧者同樂。

主持人:「攜手10年。」

合庫人壽攜手家總成立守護者聯盟。10年來,幫助上千位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找到對的舒壓方法。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 郭慈安:「台灣大概四分之一的工作者,其實家裡都有需要有人照顧。合庫是一個這樣子的企業的領航者,也幫我們一起,聯盟了很多的企業,開始來做這個照顧企業友善。」

合庫金控董事長 雷仲達:「從102年開始,我們的房貸壽險,就每一筆房貸壽,我們就提撥300塊來作為捐款。(10年來)捐助金額也將近超過2000萬元。」

合庫人壽也陸續開辦「喘息學院」、「喘息咖啡」及「照顧電視台」。其中,「喘息咖啡」獲國際照顧者聯盟組織,頒發2018全球照顧創新服務大獎。今年也首度規劃音樂劇,呈現家庭照顧者的故事。

音樂劇總監製 湯志偉:「進到劇場以後,你會得到不一樣的感受。然後你可以好好的去思考一下,如何能清楚的,不要再那麼辛苦,不要再那麼沉重,也不要再那麼悲觀。」

合庫人壽表示,提供家庭照顧者舒壓課程的喘息學院,將擴大成家照學院。為高齡化社會,提前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