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來打工者沒飯吃 返鄉不給通行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上海封城至今,外來打工者,上不了班,沒有收入,有人得不到物資,沒飯吃,有人付不起房租流浪街頭,想要回老家卻困難重重,呼籲外界關注。

重慶郭先生來上海兩個多月,只上了十幾天班,就因為疫情停工,他與十幾名農民工住在一個廢棄的院子裡,現在已經斷糧,想要回家,但街道、 居委和派出所都說不歸他們管,不給開通行證。

上海外來打工者郭先生:「我現在這裡有十幾個人沒吃沒喝,在上海錢沒賺到,還要自己貼生活費,消費也大,還有還房貸壓力大,現在上不了班,逼的沒辦法,現在只有回家,估計能吃上一頓飽飯,睡上一個好覺,現在走不了。」

山東李先生也是來上海沒多久,沒上幾天班就因為疫情停工,目前已經吃不上飯,付不起公寓的房租,流浪街頭,之前跟他同住的室友都想回老家,但也都拿不到通行證。

上海外來打工者李先生:「房費暫時交不出來,然後出來了,我現在是在外面呢,我現在想回去,我也不知道通行證能不能開,街道已經跟他們說過了,他們也沒辦法,現在我也沒錢了呀,只能讓家裡人給我轉一點。」

郭先生透露,之前他們迫於生計,加入建設方艙醫院,方艙管理混亂,導致很多工人感染。

上海外來打工者郭先生:「前段時間冒著生命危險去建設方艙醫院,搶修了兩個,沒辦法生活嘛,到那裡去幹活有飯吃嘛,在裡面有好多人感染了,就沒去做了,怕感染了就麻煩,就回來,實在是沒辦法吃的,出去挖了一點野菜啊。」

目前,上海外地人返鄉,困難重重,很多地方政府不讓返鄉,還要先有車到醫院做核酸陰性證明。此外,客運和高鐵不開,只能搭飛機,到機場也要有車,現在上海叫不到車。郭先生提到,他走路到機場至少要一天時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