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飆漲使糞便變黃金!回歸原始畜肥耕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據倫敦一家調查公司(CRU Group)表示,商業化肥價格創下歷史新高,自2020年以來氮肥價格上漲了四倍、磷酸鹽和鉀肥上漲三倍,身為化肥原料出口大國的俄羅斯,如今深陷烏俄局勢之中,更加打亂全球供應鏈,農民紛紛轉向傳統耕作所使用的糞便肥料,讓糞肥價格一下子翻倍,糞便真的變成黃金!

農民均勻的將肥料灑在乾草地上,為下一次耕作做足準備,然而,這次施肥車噴灑的不是化肥,而是牲畜糞便。

由於國際原物料價格大漲,加上肥料出口大國俄羅斯正遭受經濟制裁,化肥大量缺貨,讓農民目光轉向價格低廉的牲畜糞便,為牲畜業者帶來意想不到的額外收入。

隨著糞肥需求大幅增加,品質好的固態糞便也越來越貴。在美國中西部的內布拉斯加州(State of Nebraska),一噸優質的乾糞便售價在11至14美元之間,幾乎是去年價格的兩倍。

糞肥需求的提升,也使農民爭先恐後尋找更多的運輸設備。在加拿大,一間專門生產運載蜂蜜的鋼桶運輸車車廠也銷售一空,農民將這種「蜂蜜車」(honey wagons)使用於運輸糞便上,每台車可容納約24噸糞便。

隨著農民對工業肥料的依賴程度持續下降,即便化肥價格趨緩,預計糞肥仍將是農業的熱門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