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舞藝!烏克蘭芭蕾舞演員 柏林再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烏克蘭戰爭仍然沒有結束,逃離的烏克蘭人無法規劃自己的未來,所幸各國不斷提供協助與救援,也讓出逃的芭蕾舞演員、馬戲團學生及運動員們能在他國繼續接受訓練與比賽。

在柏林歌劇院內,一群舞蹈家正在練習,他們有一些是被迫逃離家鄉的烏克蘭芭蕾舞演員,從而加入了柏林國家芭蕾舞團。

首席芭蕾舞演員 薩蘭高:「他們只想放棄,他們不知道如何在這種情況下繼續下去,當然我想如果我能提供幫助,這讓我很開心。」

基輔出生的首席芭蕾舞演員伊安娜·薩蘭高(Iana Salenko)自 2005 年以來一直在柏林跳舞,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她努力幫助逃亡的烏克蘭人繼續訓練。

首席芭蕾舞演員 薩蘭高:「我很樂意幫助他們。我能理解他們現在的感受,遭遇不幸,失去工作,失去一切。」

柏林國家芭蕾舞團是不同國家舞蹈演員嚮往加入的舞蹈團之一,當中也包括俄羅斯人,所以確保團員們持續彼此尊重,成了他們的重要任務。

芭蕾舞劇作家 西奧博爾德(Christiane Theobald):「一般來說,舞蹈或藝術應該將人們聯繫起來,而不是排斥任何人。」

西奧博爾德也共同幫助流離失所的烏克蘭芭蕾舞演員,提供住宿、舞鞋和練習空間,還協助他們參與其他國家芭蕾舞團或歌劇的試鏡。

在捷克,布拉格當代馬戲團也答應接受基輔表演和馬戲藝術學院的求助電話,提供烏克蘭馬戲團25名青少年學生培訓場地、住宿、食物,並安排了英語課程。

基輔表演和馬戲藝術學院表示,要讓學生專注於他們的職業,他們是未來的藝術家。烏克蘭學生則透露他們的家人仍在烏克蘭,因此很難集中注意力,並希望戰爭早日結束,回到家鄉。

在保加利亞,地處有歐洲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曾經歷1990年代南斯拉夫內戰,讓當地體育協會感同身受出手援助烏克蘭難民,為運動員提供避難所、訓練和比賽,不只莫斯塔爾市(Mostar)學生排球協會接待七名球員,保加利亞網球協會也幫助了12個年輕網球運動員的家庭,並計劃讓他們參與全國錦標賽。

網球教練 明切夫(Mihail Minchev):「我不能只是一個冷漠的旁觀者,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就好像是一場真人秀。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必須做點什麼。當我接到第一個電話時,我毫不猶豫並立即做出了回應。」

順利逃出的烏克蘭運動員表示,雖然他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知道保加利亞的任何事情,但他們很高興能安全抵達,也夢想有朝一日能贏得國際公開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