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將提供先進裝甲車 助東歐國家援烏坦克

斯洛維尼亞準備提供數量頗多的前蘇聯T-72主戰坦克給烏克蘭,換取德國的黃鼠狼步兵戰車和狐式輪型裝甲車(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德國不願直接供應烏克蘭重型武器,不過願提供東歐各國先進的裝甲車,換取這些國家援助烏克蘭坦克,抵抗俄軍的侵略。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表示,戰事目前進入關鍵階段,必須盡快援助烏克蘭武器、尤其是烏克蘭士兵能馬上操作的武器。

她證實,德國已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達成共識,幾個東歐國家未來幾天將把前蘇聯時期的坦克和裝甲車交給烏克蘭,德國計劃提供先進的武器補償這些國家。

蘭布雷特沒有透露是那些東歐國家,不過據「德新社」(DPA)報導,斯洛維尼亞準備提供數量頗多的前蘇聯T-72主戰坦克給烏克蘭,換取德國的黃鼠狼(Marder)步兵戰車和狐式(Fuchs)輪型裝甲車。

此外,她證實,德國將訓練烏克蘭軍人使用PzH 2000型自走火砲。荷蘭正準備將這款德國製的重型武器交給烏克蘭。

蘭布雷特強調,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裝備吃緊,為了國防和執行北約任務,無法再提供任何裝甲車等重型武器給烏克蘭。

烏克蘭迫切需要重型武器抵禦俄軍入侵。在北約盟國當中,捷克率先提供前蘇聯的坦克給烏克蘭,並承諾協助維修,荷蘭也打算提供自走火砲。

烏克蘭要求德國供應坦克,但德國政府至今沒有點頭,在國內外受到批評。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昨天在拉脫維亞訪問時也指出,短期內德國無法提供烏克蘭重型武器,因此與盟邦講好先由對方提供,德國之後再補償。

她強調,對德國來說,提供重型武器給烏克蘭「不是禁忌」,不過沒有解釋為何德國不願直接供應烏克蘭坦克和裝甲車。

德國政府智庫學術暨政治基金會(Stiftung Wissenschaft und Politik)專家梅傑(Claudia Major)表示,西方國家提供的武器是烏克蘭挺住俄國侵略的關鍵,當中除了前蘇聯武器也有先進的西方武器,目前烏克蘭尤其需要坦克等重型武器。

梅傑說,如果德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不足,等於默許俄羅斯的侵略,讓烏克蘭無法繼續獨立存在,她因此呼籲德國回應烏克蘭的請求,提供豹1型(Leopard 1)主力坦克等重型武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