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高級軍事會議 加碼八億美元援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總統拜登21日宣布再對烏克蘭提供價值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與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協助抵抗俄羅斯入侵。拜登同天還在白宮召開上任以來的首次美國軍方高層會議,聚焦烏俄衝突。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週四,拜登在白宮接見了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並在會後宣布,將再對烏克蘭提供新一波軍事援助,大約8億美元,這是幫助烏克蘭在烏東的頓巴斯地區扺抗俄軍。

而在新公佈的援助中,包括重型火砲、榴彈砲和彈藥以及更多戰術無人機。

自從2月24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拜登已經批准向烏克蘭提供超過26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此外,週三,拜登在白宮會晤美國軍方高層,這是他擔任總統以來的首次高級軍事會議,重點商討俄烏衝突。

拜登首先讚揚美國軍方官員為武裝烏克蘭所做的努力,並稱讚烏克蘭軍隊堅持抵抗俄羅斯。

美國總統 拜登:「我要為你們傑出的工作鼓掌,你們為勇敢的烏克蘭人提供武裝和裝備來保衛家園。」

拜登還強調了北約、盟國和夥伴關係的重要。

美國總統 拜登:「在我們與北約其他成員提供建議及武器的幫助下,他們的表現令我驚訝。」

大約20多位軍方高級將領和國安顧問等人出席了這次會議,包括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副國防部長凱瑟琳·希克斯、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等人。

而白宮年度軍事會議因為中共病毒疫情,已經推遲了一年,今年終於得以如期召開。

新唐人記者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