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拚外銷!陳吉仲:目標銷日逾3萬公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目前正值鳳梨的產季,農委會持續推動鳳梨外銷日本,週三(20日)嘉義縣就有15.6公噸的鳳梨要外銷日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鳳梨外銷日本數量目標超過三萬公噸,到時對中國大陸單一市場的倚賴,將大幅減少。

將鳳梨放入機器當中,鳳梨頭立即被削去,這樣的鳳梨在裝箱時特別方便。

果菜生產合作社業者:「我們是平行移動而已。」

像舞台升降台一樣伸縮自如,不用彎腰或者爬梯子,就能方便搬運,這些現代化的設備,讓農民工作起來事半功倍,也是台灣水果外銷的幕後功臣。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鳳梨去冠芽之後,可以讓一個40呎的貨櫃,整個運輸數量增加到17公噸,每一個貨櫃至少增加3公噸。」

目前正值鳳梨產季,嘉義縣有15.6公噸的鳳梨,全部封櫃,準備再度外銷日本。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今年目前外銷鳳梨的數量,已經超過1萬4千公噸,我想在後天開始吹南風之後,鳳梨盛產,我們的外銷數量會持續的增加。我們預計今年至少外銷到日本的數量,會超過3萬公噸,因此我們會讓整個產地的價格,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不同於以往裝在紙箱裡,這次是直接裝在循環物流籃裡,直接送到日本,再由當地就地回收、清洗,再送回台灣,以達到循環利用,減少廢棄物的國際趨勢。

果菜生產合作社業者:「紙箱有時候會壓陷,這個比較不會壓傷。」

去年三月,中共禁止台灣鳳梨輸入,農委會靠著內外銷、加工等措施,成功為鳳梨找到出路,今年設定銷日目標3萬公噸,力拚擺脫仰賴中國單一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