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上路!北市送關懷包、代收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指揮中心要求,全台一週內啟動「輕症居家照護」,週四台北市(21日)12個行政區政策上路,衛生局會將居家名單提供給關懷中心進行後續聯繫,並送上關懷包,從乾糧、口罩、快篩、溫度計都有。不過,10天份的垃圾該怎麼處理?台北市只要打包好放在家門口,環保局就會派專人將垃圾收走,10天最多可以請環保局協助丟兩次垃圾。

輕症在家照護、用餐,生活起居難免產生垃圾,就怕堆積10天影響衛生。輕症居家者只要完整密封,不一定要用北市專用袋,和環保局連繫後,合作廠商就會到民眾家門口收走,不過10天隔離期內只提供清運2次。

關懷中心人員 VS. 民眾:「請問一下你的藥是吃什麼藥呢?高血壓的藥啊。」

民眾電話一通接著一通來,北市12行政區週三全面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也正式上線,前兩天試辦,信義、中正和大同區已經有20人在家隔離,關懷包也會送上門。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餅乾、乾糧、食物。」

零食、泡麵,還有口罩、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一應俱全,民眾居家照護期間,萬一寵物跑掉或需要就醫,可連絡動保處提供協助,但不幫忙溜狗。自身若有就醫需求,也能以視訊看診,由藥師代送。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用藥服務有分兩種,一種是他可能有慢性病的藥,慢性病的處方箋,他可以請親友代領,通訊醫療有需要用藥的話,由藥師公會請周邊的藥局, 來提供送藥服務。」

市府局處動起來,12個行政區各自成立關懷中心,由區長擔任指揮官調度,信義區就調派30人支援。但民眾還是會怕通報、聯繫出問題,導致新北2歲幼童延誤就醫的悲劇重演。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有不舒服的時候,很緊急就打119,1922開始有呈現打的人很多的時候,只要打不進去就會到1999來。」

提前想好對策,因應這波疫情,只能持續滾動式調整防疫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