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董座陳郁秀請辭發公開信 文化部: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來看到,台灣公廣集團華視在20日早上七點和九點兩個時段,發生跑馬誤植台海戰爭、台北下冰雹等錯誤資訊,對此華視在宣布懲處八人後,今天(22日)凌晨發出聲明宣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辭職,以示負責,台灣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尊重,期許華視痛定思痛,徹底檢討。NCC表示,華視最重可被罰200萬元。另外,兩名導播遭到調查局約談,初步確認兩人沒有刻意散布假訊息的嫌疑,已在偵訊後請他們回去。

民進黨立法委員 林楚茵:「現在公廣集團的管理階層,也就是他們的董事會,已經延宕了兩年半無法改選,原因就在於由立法院所組成的審議委員會,必須要有四分之三的高門檻,才能同意公廣的董事會的成員。從上層管理階層,出現了權力視同是看守的狀態,當然也會導致內部的管理會出現問題。」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昨晚宣布請辭後,今午中午11點半,她寫了一封信給所有華視員工,內容提到因組織、設備和員工心態老舊,跟不上時代轉變的速度與潮流,讓錯誤不斷,已點出華視內部目前遭遇的問題,文章最後,她表示將在這幾天向董事會提出辭呈,完成離職手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