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難拔亞速廠地下堡壘 烏軍學用美式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4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在馬立波取得軍事勝利,同時,他取消了強行攻打「亞速鋼鐵廠」的計劃。 這是一個擁有六層樓地下工事的鋼鐵廠,始終沒有被俄軍拿下。

俄羅斯總統普丁週四宣稱,「解放」了烏克蘭東南部重鎮馬立波。但他仍然無法宣布,在該市取得完全勝利。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認為強攻鋼鐵廠的建議沒有必要,我命令你取消它。」

馬立波,是俄軍入侵後戰事最慘烈、人道災難最嚴重的地方。雖然俄軍已攻佔該市的大部分地區,但在亞速鋼鐵廠的地下隧道,仍有估計高達幾千名烏克蘭守軍在頑強抵抗。

亞速鋼鐵廠佔地11平方公里,到處都是堅固的鋼筋水泥和鋼鐵結構的廠房,地下是冷戰時期修建的多達六層的地下工事,堅固程度足以抵抗核打擊。因此雖然俄軍持續對廠區狂轟濫炸,甚至使用有碉堡剋星的鑽地炸彈,但亞速鋼鐵廠依然屹立不倒。

普丁週四稱,他目前無意讓俄軍冒險深入鋼鐵廠內部。

俄羅斯總統 普丁:「沒有必要爬進這些地下墓穴,在這些工業設施的地下到處爬行。封鎖這個工業區就行了,讓一隻蒼蠅也飛不出去。」

馬立波的惡戰被認為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如果該市完全落入俄軍之手,對烏克蘭來說,將失去一個至關重要的港口;對俄國來說,一是可以獲得連通東部佔領區和南部克里米亞半島的陸上通道,二是這裡的俄軍主力可以抽身前往烏東其他地區,參與與烏軍的大決戰。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