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喊清零「攻堅」多區突然封路 物流睡馬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上海封城,上海市衛健委官方稱,過去24小時,上海新增1萬7千899人染病,數據遭質疑之際,上海全市從今天(22日)開始展開所謂的「攻堅九大行動」,再喊出要實現社會面清零。不過,現在,多個行政區又用鐵網截斷道路。民眾擔憂封控加劇,將會有更多人挨餓。

視頻顯示,上海浦東和浦西等地的大部分馬路,已被鐵絲網封鎖。

上海市民:「現在都給封起來了。」

上海市民:「封了,老人要進來,進不來了。」

上海市民:「鐵絲網是3月23號封的,為什麼今天要換一批,到底周浦鎮的領導在做什麼?到底做給誰看?做給我們老百姓看,還是做給上海的大領導看?

「已經都沒有米下鍋,沒有菜吃了!」

據百度地圖和現場信息反饋顯示,上海有十多個區,都出現封路現象。

上海官方近日聲稱,防疫有成效,封控區減少,防範區增加。但視頻顯示,防範區的居民仍然不可以出小區,居委會人員說,他們沒接到解封指示。

上海居民:「你說不能,我倒要問你,為什麼不能呢?」

居委會人員:「上面沒說可以出去。」

居委會人員:「你找區政府!」

上海居民:「區政府說可以啊,你說不行,那你告訴我為什麼不行?」

居委會人員:「我們接的通知是不准出去。」

上海居民:「那通知給我們看一下?」

居委會人員:「你找事,是不是啊?」

「我現在告訴你,我們沒有接到指示!」

與此同時,上海物資供應管理混亂,知情人透露,知名電商平台京東公司調集至少二千多名快遞小哥,趕赴上海,卻遭到冷遇,部分人員晚上只能睡馬路。

知情人:「京東敢死隊車輛被封三天,高價團卻暢通無阻。」

「京東的這個行為,確實動了某些人的蛋糕,他們肯定不想讓運力這麼大的大平台,參與提供民生物資,他們好繼續發財呀!」

上海市民物質嚴重匱乏,4月18日,上海市的青浦區、嘉定區、普陀區等小區居民,敲鑼打鼓要物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