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助減輕症狀 居家照護可視訊診療取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來看到,全台各縣市,陸續啟動了確診者居家照護。有民眾在居家照護過程,希望能取得中藥處方「清冠一號」,來協助減輕症狀。今天(22日)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召開記者會,表示居家照護者如果想使用清冠一號,可以藉由視訊診療,請中醫師評估後取得。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柯富揚:「如果有這樣子的一個確診的一個輕症,在居家隔離(照護)期間,那我想清冠一號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基本上來講,我們希望透過視訊診療,就是遠距醫療的一個模式,然後來由中醫師來做判斷,是否適用這個清冠一號。那如果也取得我們的那個確診個案的一個同意,那我想我們就可以開具公費的這個清冠一號。」

理事長柯富揚表示,確診者在居家照顧期間,可以使用健康益友APP、中醫師公會官網、即將上架的中醫1.0 APP,或者直接致電各縣市的諮詢專線,找到中醫師來協助診療,取得清冠一號。再由親友協助領藥,或者由中醫院所送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