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 美日財長就匯率走勢密切溝通

日圓急貶破128,美日財長同意堅守G7外匯協議,將密切溝通匯率走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日圓兌美元已經貶破128元,創近20年來新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日元近期持續狂貶,日美已確認過,將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就匯率走勢,相互密切溝通,雙方同意堅守七大工業國集團(G7)現有的匯率協議。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鈴木俊一與葉倫在華盛頓的會議上討論潛在的協調購買日圓以干預匯市。

鈴木俊一在華盛頓會晤葉倫後表示,他與葉倫討論日圓最近突如其來的波動,兩人同意堅守現有的外匯匯率協議。

但鈴木俊一拒絕就干預市場的可能性發表評論,他僅說,日本政府不樂見日圓近期急貶,將會更急切地監測日圓後市,干預行動也已箭在弦上。

報導提到,美國要進行賣出美元、購買日圓的干預並不容易,因為在美國經濟面臨高通膨之際,美元貶值會導致進口商品變得昂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