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孫曉雅:台灣是公認的全球環境領導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在世界地球日表示,只靠美國單打獨鬥無法拯救海洋及環境,而台灣是公認的全球環境領導者,希望大家共同合作。(圖/新唐人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各國都積極採取行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AIT)孫曉雅表示,只靠美國單打獨鬥無法拯救海洋及環境,而台灣是公認的全球環境領導者,希望大家共同合作。

孫曉雅今天於美國創新中心2022年世界地球日年度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1970年的4月22日,數百萬美國人民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採取行動,讓所有人不再活在環境災害及危害之中;他們對這項議題的堅持,引發了一場全國性運動,影響持續至今,包括促成了各種保護空氣、飲用水、大自然及野生物種的基本法。

孫曉雅指出,她在2021年8月簽署「綠色外交倡議承諾」,表明AIT支持美國政府不斷努力,部署與永續發展相關的各種作法,進而加強能源安全並增進韌性;這也與拜登政府應對氣候危機的承諾相符一致,包括承諾將於2035年前實現零碳發電,並預計於2050年前使美國成為淨零排放的經濟體。

孫曉雅表示,COVID-19疫情讓大家意識到世界如此緊密相連,必須一起面對諸多挑戰,只靠美國單打獨鬥,是無法拯救海洋,或阻止地球上一百多萬種的動植物永遠消失;單靠美國無法達成最關鍵目標、也就是將全球暖化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我們必須一同合作」。

孫曉雅指出,不論是風能和地熱發電技術發展、創新廢棄物管理倡議、或是近期發布的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政策,台灣確實是公認的全球環境領導者;今天論壇也有許多台灣的環保專家和循環經濟專家在座,像是台灣微軟、富邦金控和慧與科技等。

孫曉雅表示,所有人都應該發揮自身力量,確保留給下一代的不是殘破不堪的世界,只要大家團結並致力於保護你我擁有的唯一一顆星球,就能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環境。

她也期許,在這屆世界地球日,願所有人都承擔起個人責任,關心所生活的世界,齊力打造出更安全、更穩定、更永續的世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