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破壞阻止動員 俄羅斯5個徵兵處遭縱火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多達5個徵兵辦公室遭到縱火,其中一名被捕的犯案者表示,是想藉由破壞檔案來阻止動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俄羅斯獨立媒體21日報導,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多達5個徵兵辦公室遭到縱火。

「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根據7x7新聞網站,最新一起縱火事件18日發生在偏遠的莫爾多維亞(Mordovia)地區。縱火者投擲汽油彈摧毀多台電腦,以及祖博瓦波利亞納區(Zubova Polyana)的徵兵資料庫。

媒體iStories報導:「(當地的)徵兵活動宣告暫停。」

今年3月,佛洛尼斯(Voronezh)、斯維爾德洛夫斯克(Sverdlovsk)和伊文諾弗(Ivanovo)的徵兵辦公室都遭當地居民投擲汽油彈攻擊。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和伊文諾弗隨後逮捕犯案的年輕人,他們表示想藉由破壞徵兵活動來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俄軍進入烏克蘭4天後,1名21歲年輕人就在莫斯科州城鎮盧霍維齊(Lukhovitsy)的徵兵辦公室縱火。他表示,想藉由破壞檔案來阻止動員。

被捕的犯案者面臨刑事指控,罪名包括毀損財物、謀殺未遂與恐怖主義等。

俄國當局強力箝制反戰爭抗議活動,包括最近通過新法,將散播有關軍事行動的「假訊息」入罪。

俄國本月展開春季徵兵,目標是在7月15日前徵召13萬4500名新兵。俄國每年徵兵2次,一次在春季,一次在秋季,徵兵對象為18至27歲男性,入伍服役1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