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蔡英文:台要打入全球綠色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今天(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關注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如何達成。總統蔡英文出席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時宣布,要用科技加速能源轉型,台灣要打入全球綠色供應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產業以出口為導向,我們要打入全球綠色供應鏈。」

世界地球日這一天,總統蔡英文宣布以務實前瞻的方式,來規劃「2050淨零排放」路徑。一同與會的,還有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不論是風能和地熱發電技術發展、創新廢棄物管理倡議、或是近期發布的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政策,台灣確實是公認的全球環境領導者。從2015年開始,美國創新中心便持續舉辦今天這樣的年度創新論壇,介紹美國與台灣的創新是如何推動全球科技的進展。」

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提到,產業循環經濟有4大方向,包括跨產業合作、新的商業模式、技術創新及政府法規要配合改變。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表示,半導體本身是一個創新,是綠色產品。透過技術改進,使得效率更高、更節能;每年推動技術創新,可使能源耗損下降近10%。

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 何麗梅:「採購在地優化,這是我們在供應鏈永續的發展的核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再來我們會投入氫能、地熱等前瞻綠能的新興技術研發,並且搭配綠能的成長,也會持續強化智慧電網及儲能設備的發展。」

政府積極推動2050淨零排放,規劃到2030年前投入近9000億元預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未來會陸續推出12項計畫,以及提供節能誘因,再加上民間投資,樂觀估計可讓經濟成長率,平均年增0.56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