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對日產前董事長戈恩發出國際逮捕令

法國檢方表示,已對跨國車廠雷諾-日產聯盟前董事長戈恩發出國際逮捕令。這位失勢的汽車業大亨先前在日本棄保潛逃到黎巴嫩。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法國檢方今天告訴法新社,法方已對跨國車廠雷諾-日產聯盟前董事長戈恩發出國際逮捕令。這位失勢的汽車業大亨先前在日本棄保潛逃,並以轟動社會的方式逃亡到黎巴嫩。

巴黎近郊城市南泰爾(Nanterre)的檢方表示,對戈恩(Carlos Ghosn)發出的逮捕令,是針對雷諾-日產聯盟(Renault-Nissan Alliance)與中東國家阿曼一家企業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之間的1500萬歐元(約新台幣4億7400萬元)可疑支付。

擁有法國、黎巴嫩和巴西3重國籍的戈恩,原本擔任法國車廠雷諾、日產和三菱(Mitsubishi Motors)3方聯盟的董事長暨執行長。他與左右手凱利(Greg Kelly)被控涉嫌財務不法行為,2018年11月在日本遭到逮捕。兩人皆否認犯行。

戈恩在等待審判期間,於2019年12月用精心策劃的大膽方式逃亡。他藏身於一個放置音響設備的箱子,再利用私人飛機偷偷運出日本。他最後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因為黎巴嫩和日本之間並無引渡條約。

戈恩曾表示,他之所以選擇逃亡,是因為不相信能在日本獲得公正審判。日本檢方只要能讓案件獲得法院審理,接近99%機率都會被判有罪。

戈恩還指控日產與日本檢方共謀將他逮捕,因為日產不滿他想深化與雷諾的結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