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引發物流亂象 進口貨櫃滯留港口逾12天

上海封控引發物流亂象 進口貨櫃滯留港口逾12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上海因疫情實施嚴格封控已進入第四週,長三角工業區的物流服務已受到嚴重干擾,貨櫃停留在上海港口近2週。根據彭博報導,引述物流情報公司project44最新數據顯示,貨櫃進口平均要等待12.1天,才有卡車提貨,並運送往目的地,遠高於3月28日的4.6天。

報導提到,中國貨運車因中共清零政策而備受衝擊,各種檢疫防控措施讓司機被困在路上,結果導致上海工廠原料供應中斷、冷凍肉類和海鮮等商品堆積如山,影響波及全球供應鏈。

project44指出,由於卡車運輸量減少,船舶改道,停泊在上海港口的船舶數量減少大約一半,截至4月17日,從每天約30艘減少到僅14艘。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數據提供商萬得(Wind Information)發布的指數指出,與封控前的3月底相比,本週初每日通過上海的卡車數量下降70%。

一些製造商說,由於卡車運輸的延誤和倉庫的關閉,已完工的產品積壓在工廠裡,而其他一些製造商由於原材料和物資運輸受到干擾已經停產。

專注集裝箱貿易的丹麥分析公司Sea Intelligence的諮詢服務副總裁比約恩・範・詹森(Bjorn Vang Jensen)認為,當工廠恢復生產、封控措施放鬆時,航運價格可能會暴漲。他說,到時候會出現瘋狂的衝刺,以求將貨物迅速運出上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