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協助印度建造戰機 擴大國防、貿易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英國強化亞太佈局,首相強生今天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談,雙方宣布建立「新的、擴大的」國防和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英國還將協助印度製造生產戰鬥機,期待印度減少對莫斯科的軍事採購。

護衛隊騎兵開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2日抵達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三軍儀隊以軍禮迎接,英印兩國國旗在印度總統府(Rashtrapati Bhavan)的廣場飄揚,這是強生上任後首次正式訪問印度。雙方代表團在海德拉巴宮(Hyderabad House)舉行峰會,簽署了一項新的國防合作協議。

英國首相 強生:「專制脅迫的威脅更加嚴重,因此至關重要的是,深化我們的合作,包括我們的共同利益,在保持印度太平洋地區開放且自由這方面。因此,今天,我們已經同意建立一項新的、擴大的國防和安全夥伴關係,這是一個長達10年的承諾。」

印度和美國、日本以及澳洲共同組成的「Quad」四方安全對話,被視為在印太地區抗衡中共的聯盟。強生22日透過聲明表示,「世界面臨著來自專制國家日益增長的威脅,專制國家試圖破壞民主,扼殺自由和公平貿易,踐踏主權」,並宣布將提供最佳技術,協助印度設計和製造戰鬥機。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已經同意,共同努力應對新的威脅,包括在陸地、空中、海洋、太空和網路領域,我們將合作開發新的戰鬥機和海事技術,以偵測和應對威脅。」

路透社報導,印度目前有一半以上的軍事設備是從俄羅斯購買,英國與印度建立更密切的國防合作關係,鼓勵印度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

印度總理 莫迪:「我們強調通過對話和外交手段,盡快停止烏克蘭的戰火和問題。我們還重申了尊重區域團結,和所有國家主權的重要性。」

除了國防,印度和英國還同意互相降低進口商品的關稅,強生表示,期望在今年年底以前,與印度完成新的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