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郵政博物館海洋郵票特展 學校親子組團參訪

高雄明慧班的國小與幼稚園學童,在老師的帶領下,和家長一同參訪高雄郵政博物館。(新唐人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中華郵政第二座郵政博物館落腳高雄,去年12月2日正式啟用。展覽內容蓉多元,像是常設展區,展出大龍、小龍、慈禧壽辰紀念、紅印花加蓋暫作郵票、台灣郵票、郵政商票、獨虎郵票、飛雁加字郵票等早期經典珍郵。

還有異材質與特殊印製郵票、早期郵政文物、光雕投影,與環景劇場等多媒體互動體驗;並精心規劃「繽紛海洋郵票特展」,引領觀眾悠遊於婆娑的海洋世界,展期到今年的5月29日。

台灣位於西太平洋的東海、南海、菲律賓海,三大生態系交會處,是全球海洋生物最繁盛的區域,擁有豐富且多樣的海洋資源。期藉郵票方寸引領大眾悠遊繽紛的海裡世界,並盼大家善待海洋、保護海洋資源。

 

學童認真聆聽海洋知識。(新唐人拍攝)
學童認真聆聽海洋知識。(新唐人拍攝)

 

寓教於樂,吸引許多學校參訪,成為校外教學首選。高雄明慧班的國小與幼稚園學童,在老師的帶領下,和家長一同參訪高雄郵政博物館。

國小4年級的林同學表示,看到很多很有歷史價值的郵票,例如大龍郵票、還要台灣郵票。「這郵票比較有傳統的文化,那個就是丟包裹進去,然後它再秤重量。」

國小4年級的鄭同學,則是對鄭成功的郵票印象深刻。「因為我讀過很多鄭成功的故事而且我也姓鄭,很興奮。我對郵票很感興趣,因為它上面有很多圖畫,而且有些圖畫還是很漂亮的那種就是古代的畫作。」

 

鄭成功郵票。(新唐人拍攝)
鄭成功郵票。(新唐人拍攝)

 

家長邱女士表示,最深刻就是非常的新,「然後可以玩的、互動的東西非常的多,那對大人跟小孩其實都很有收穫。」

他說,現在是一個大家已經習慣寫E-mail,或者是用社交媒體來傳達信息的年代。「這個郵件其實是一個很值得讓大人跟孩子來重新去複習,或者是重新去使用的一個傳統的交流訊息,跟情感的一個工具。其實它裡面背後的文化,或者是裡面背後的這個傳承的意義,真的是很值得我們去繼續支持,很感謝說高雄有這樣的地方。」

家長鄭先生表示,「最大的收獲是知道有這個地方,讓小孩子可以對我們的郵政歷史,至少稍有一點概念。對親子教育其實也不錯然後像學校、機關、團體來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導覽人員解說,學童認真聆聽。(新唐人拍攝)
導覽人員解說,學童認真聆聽。(新唐人拍攝)

 

寓教於樂,吸引許多學校參訪,成為校外教學首選。(新唐人拍攝)
寓教於樂,吸引許多學校參訪,成為校外教學首選。(新唐人拍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