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獎勵金5月起加碼 逾180萬名師生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為了讓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吃的更營養健康,《食農教育法》今年(2022年)4月19日正式3讀通過。行政院週四(4月21日)拍板,從5月份開始,擴大補助營養午餐獎勵金。而且不只針對學生,也擴及到老師,預計將有超過180萬師生受惠。

小學生:「開動。」

小朋友開心吃午餐,蔬果、蛋、菜通通有,為了讓小朋友吃得更健康,行政院拍板從5月開始,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使用「三章一Q」食材的獎勵金。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從下個月開始,五月的時候,讓我們所有的使用國產食材,也就是三章一Q,每個小朋友每一人,從6塊增加到10塊、偏鄉14塊,包含學生跟老師。」

農委會因應《食農教育法》,支持在地農業,學校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每人每餐補助從2021年一般學校6元提高到10元;偏鄉地區學校也從10元提高到14元。並且繼續推動「三章一Q」水果、雜糧,增加供應驗證魚、豆類食物,預計將有180萬學生、老師受惠。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針對所謂可能的價格高漲,調這個學校午餐的獎勵,這個是從食農教育的角度,這是從學童吃更好,像以前不可能吃魚片,吃到這樣的機會都比較少,這都是未來四塊裡面(安全安心)要精進的,現在就沒有所謂公式的調整。」

農糧署副署長 蘇茂祥:「國產大豆來種豆漿的比例仍然很低,我們希望在校園午餐,如果說能供應我們國產大豆,更能夠提升我們學童蛋白質的攝取。」

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111年(2022年)2月底,校園國產可溯源食材占比,已從去年的50%多,增加到93%,未來將繼續強化推動學校採用。除了提升午餐品質外、增進學童飲食健康,也能支持在地農業,響應淨零碳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