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將訪俄烏 分別會蒲亭與澤倫斯基

聯合國秘書長將訪俄烏 分別會蒲亭與澤倫斯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下周將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之後將前往烏克蘭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談。

路透社報導,古特瑞斯的副發言人卡尼柯(Eri Kaneko)今天在紐約的記者會上說,古特瑞斯26日將前往莫斯科會晤蒲亭,並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和工作午餐。

卡尼柯說:「他想談能採取什麼行動,儘快為烏克蘭帶來和平。」

卡尼柯的辦公室在聲明中說,古特瑞斯28日將在聯合國機構與澤倫斯基、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等人會面,討論加強人道救援行動。

古特瑞斯先前分別致函俄烏的常駐聯合國使團,要求與兩國的領導人會面。

古特瑞斯19日呼籲在東正教復活節聖週,以人道為考量自21日起停戰4天,以讓衝突地區的平民能安全撤離,並讓人道救援物資送達遭戰火蹂躪地區。

卡尼柯今天說:「秘書長親自打電話無人接聽,他沒有因此感到失落,反而比較失望的是雙方沒有停火,平民無法離開遭圍困的地區,聯合國與我們的夥伴準備運至這些圍城地區的救援物質無法送達。」

發言人又說,古特瑞斯將在訪問莫斯科期間進一步討論這些議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