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號沉沒黑海 俄羅斯首度承認「1人死亡」

俄羅斯國防部22日表示,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上週沉沒後,有1人死亡,27人下落不明;這是莫斯科當局首度承認有人在這場悲劇中罹難。圖為「莫斯科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上週沉沒後,有1人死亡,27人下落不明;這是莫斯科當局首度承認有人在這場悲劇中罹難。

俄國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近2個月,莫斯科號原本一直帶領俄羅斯海軍,在圍困烏國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行動上扮演核心角色。

美國國防部1名高階官員說,莫斯科號是被2枚烏克蘭飛彈擊中,隨後沉入黑海。

莫斯科號沉沒後,俄國當局聲稱艦上全員都已疏散,但官兵和入伍人員的父母及家屬在社群網站上痛訴孩子下落不明,需要一個交代。

根據俄羅斯新聞機構今晚的消息,俄國國防部聲明表示:「繼4月13日一場大火之後,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因彈藥引爆而嚴重受損。」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俄國國防部表示,有1名軍人罹難,另外27名官兵下落不明,剩下的396人都已疏散。

聲明表示:「俄羅斯國防部正向罹難和失蹤者的親友提供所有必要支持與協助。」

聲明還說「絕大多數」簽約軍人都希望能繼續在黑海艦隊船上服役。

一些家長要求當局說明失蹤孩子的下落,但克里姆林宮日前拒絕透露任何傷亡相關細節。莫斯科號最多可搭載680人。

部分家屬在社群網站發文或透過獨立媒體發表聲明說,他們聯絡不上在莫斯科號服役的孩子。家長什克雷貝茨(Dmitry Shkrebets)說,他被徵召入伍的兒子葉戈爾(Yegor)原是艦上廚師,如今列為作戰失蹤人員。

總部位於拉脫維亞的俄語獨立媒體「梅杜扎」(Meduza)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莫斯科號有37名官兵陣亡,另約100人受傷,具體失蹤人數不明。報導還提到,莫斯科號被擊中時,船上約有500名官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