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自行車不是腳踏車 竹市免費租借科技手搖版

新竹市政府推動身障者手搖自行車服務,今年攜手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引進「科技手搖自行車」,不僅免費租借、有專業人員引導教學,外縣市民眾也能申請使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新竹市推動身障者手搖自行車服務,透過雙手搖動代替腳踩,解決身障者肢體困難、運動不足問題,同時鍛鍊心肺功能及肌耐力,不僅免費租借,還有專人引導。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身障朋友因肢體行動不便,使騎乘自行車成為遙不可及夢想,為實現身障者願望,新竹市府邁入第5年推動身障者手搖自行車服務。

竹市府表示,今年攜手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引進「科技手搖自行車」,不僅免費租借、有專業人員引導教學,外縣市民眾也能申請使用。

市府表示,手搖自行車騎乘方式以划船姿勢為概念,雙手同步搖動代替腳踩,過去僅有2輪、3輪,去年起4輪手搖自行車加入服務,3款手搖自行車更升級改版為具速度、扭力、安全3大感應裝置的先進科技型手搖車。

新竹市長林智堅於稿中表示,手搖自行車服務開辦迄今共4249人次受惠,今年更首度引進多款科技手搖自行車,讓身障朋友能夠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手搖自行車,享受騎乘的樂趣。

患有小兒麻痺的阿生和小珮夫妻說,過去要騎腳踏車出遊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直到參加市府推動的身心障礙者手搖自行車培力服務,終於實現願望,在手搖車上用不同的速度貼近大自然,體驗新竹市美景。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長張柔說明,身障朋友、行動不便長輩可透過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申請免費租借,提供多種款式選擇,並有專業人員帶領安全操作,安心暢遊新竹市微笑水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