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烏克蘭長期安全 美軍邀40國軍方高層會商

美國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已邀請40個盟國的軍方高層下週到德國開會,討論烏克蘭的長期安全需求。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烏克蘭持續在東部與南部和入侵俄軍作戰之際,美國國防部邀請40個盟國的軍方高層下週到德國開會,討論烏克蘭的長期安全需求。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2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與高階將領已接受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邀請,26日將在德國西部的美軍蘭斯坦(Ramstein)空軍基地會面;20國涵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與非成員國。

柯比稱這場會議目的在諮詢各國,檢視這次協助烏克蘭的各盟邦在烏俄戰事結束後,應如何協助增強烏克蘭軍力。

柯比告訴媒體:「奧斯汀希望26日在蘭斯坦能達成的成果,其中之一是理念相近國家能開始談論烏克蘭今後需要的長期防禦。」

他說:「這場會議實際上主要是關於軍隊現代化,以及確保烏克蘭軍隊仍強韌、未來仍有戰力。這不是關於安全保障,這是關於他們實際的軍力態勢。」

以美國為首約30國已向烏軍供應軍事裝備、彈藥等物資,讓烏克蘭部隊能繼續作戰。

柯比表示,奧斯汀和與會者將討論如何持續協助滿足烏克蘭目前的需求,以及戰況持續時,各夥伴國家能提供什麼武器。

他說:「但我想,奧斯汀也想從更長遠與更寬廣的角度,觀察戰爭結束後盟國應保持何種防衛關係,會是烏克蘭未來所需。」柯比說這包括彙整夥伴國家的工業潛力,看他們的軍火商可以如何持續援助烏克蘭。

但柯比也強調,這場會議非由北約主辦,不一定能立即談出任何具體成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