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雪森林 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每年四月底,台灣各地桐花盛開,落英繽紛彷彿下起「四月雪」。雲林古坑因為氣候緣故,桐花開得比較早,四月上旬就已經開花,號稱全台最早的桐花季,民眾走在步道上賞花,讓荷苞山桐花公園顯得好不熱鬧。

一朵朵桐花在枝頭綻放,落英繽紛宛如四月雪,雲林古坑荷苞山公園的油桐花,因氣候地理位置的關係,常常是全台最早開花的地點,大約每年的4到5月就會開滿雪白的油桐花。

遊客:「荷苞山是我們斗六古坑這邊居民的後花園,很漂亮。」

作家 劉秋蟬:「它開的時候非常的鮮嫩、純潔、很潔淨可以這樣講啦,但是我有點感觸,它開了風一吹馬上掉下來,所以它的壽命是很短的,不過我看它花苞非常多,但是一般人來看可能只看它盛開的時候,其實它現在是慢慢開。」

攝影師 魏進福:「你要利用光線的照射,好比說逆光的話,那個花拍起來會更有立體感會更有層次感,最好你相機是用快門線來拍,會比較穩定不會晃動。」

荷苞山桐花公園綠意盎然,到處是樹林小徑,步道分為幾條路線,最簡單的路線走一圈不用三十分鐘,相當平緩好走,灑落滿地的桐花,把步道變成一條雪白的花毯,景色好浪漫。

遊客:「不錯不錯,(走起來怎麼樣)走起來剛上去比較難一點,後面就比較輕鬆了。」

古坑鄉公所人員 江小姐:「要注意野蜂,還要注意蛇,但是我們現在清一清是沒有,是沒有看見,如果下雨的話會有青苔,老人家要注意一下。」

開放式的休閒公園,春夏季節人氣很旺,目前桐花都陸續綻放,民眾可以提早來感受桐花落雪的飄逸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