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斷鏈危機未解 友達董座估再影響一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中共官方內定4月20日社會面清零,要讓重點企業閉環復工生產,但供應鏈中斷的影響,可能遠比想像更嚴重,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就預估,供應鏈影響可能還要沿續一個季度,佳世達則憂心,俄烏戰火、通膨問題,將大大影響終端消費需求。

友達董事長 彭?浪:「這個(封城)影響目前還沒有看到紓緩的現象。」

中國突如其來,疫情全面封控管制,生產重鎮深圳、上海、蘇州,都被封一遍,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浪指出,即便官方打算復工解禁,人力回到崗位需要時間,加上塞港、物流等多重因素,封城影響程度,預估比先前限電還要嚴重!

友達董事長 彭?浪:「即使是他能夠在很快的時間結束封控,我認為對整個產業鏈的影響,還會持續一個季度左右。會不會延續到下半年?目前還很難說,所以整個對大環境的影響我們還要繼續再觀察。」

廠商只能盡力減少災害,更得觀察後續原物料、物流問題,是否能夠化解。台灣OEM/ODM大廠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則是點名,國際間爆發的俄烏戰火,還有通貨膨脹問題,過去提到的擔憂都發生了,公司營收4月沒問題,5-6月就得再觀察,預估業績還是逐季成長,但獲利坦言確實有挑戰。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大家真的要非常小心,在今年的第一季或第二季。目前看到訂單,以目前看到還不是問題,但我可以預期,今年在這方面,剛剛提到的CPI、通膨,各方面、緊縮銀根等等整個消費力會越來越受影響。」

不過陳其宏也表示,台廠過去兩年練就供應鏈調度本領,佳世達生產上持續降低中國大陸廠區生產比重,部分轉往越南河內支援,台灣廠區現在則是幾乎滿載,相信足以因應調度彈性需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