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重視台半導體 英媒示警中共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備受全球重視。英國媒體報導指出,台灣主導著世界半導體的生產,台積電堪稱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企業。文中也特別點出,中國半導體產業技術落後,正不擇手段的竊取台灣商業機密與人才,透過中企偽裝成台資或外資企業,利用空殼公司等方式,挖台灣牆腳。

外媒《CNBC》(2021.10.17):「台積電不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但它正在默默的為每一台新 iPhone與美國戰機,製造晶片和最先進處理器,你所能想到的。現在它計畫三年內投入一千億美元資本支出,在晶片短缺的情況下增加產能。」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台灣主導著世界半導體的生產,是從智慧型手機到巡航導彈等所有領域數據處理的「大腦」,光是台積電1家就生產了 92% 最複雜晶片,報導更引述專家說法,將台積電描述為可能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企業。美國重量級參眾議員訪問團來台,也直指台灣半導體產業對全球的重要性。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茲(2022.04.15):「台灣生產了世界上九成的高端半導體產品,她是一個對全球舉足輕重,有其重要性與影響力的國家。」

英國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半導體產業落後,試圖通過滲透台灣半導體行業和挖走專家,來獲得技術。報導引述《路透社》表示,台灣司法部調查局正對大約100家涉嫌非法挖角半導體工程師和其他科技人才的中國公司展開調查。外媒也點出,儘管台灣政府已經禁止中國對敏感領域進行投資和人才招聘,但越來越多中企卻偽裝成台灣或外資企業,利用空殼公司或開曼群島等避稅天堂隱藏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