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財報亮眼!供應鏈產能不足恐至年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超級財報週,帶您關注,受到上海封控影響的特斯拉,第一季繳出亮眼成績單:受電動車漲價和銷量成長驅動,營收年增81%,EPS來到3.22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再加上美國德州與德國柏林廠兩大新廠開始運作,馬斯克表示有信心,今年電動車產量相比去年將增長50%。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強勁成長,第一季財報繳出亮眼成績單,首季營收來到187.56億美元,年增81%,毛利率達32.9%,EPS 3.22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第一季度在許多面向再次創下歷史新高,交車數最高,營業利潤率來到19%。儘管存在大量晶片短缺、許多物流挑戰與整體上一個艱難的季度。特斯拉在中國的團隊和上海工廠,他們確實因疫情停產面臨著重大挑戰,我們目前在上海的工廠已經恢復運營。」

上海廠在中共強制封控下,停工損失約一個月的產量,目前正以有限度的水準恢復生產。而隨著兩大新廠開始交車Model Y,馬斯克樂看今年交車量。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仍充滿信心,2022年汽車產量將增長50%,相比2021年,我認為,我們比去年增加60%是一個合理的目標。顯然,我們在過去幾個月內增加了柏林廠和德州廠的產量,他們正在迅速發展。現在,有了新工廠,最初的坡道看起來總是不大,但隨著在今年底達到高產量將呈指數增長。」

分析師認為,特斯拉財報優於預期,主要是因為售價的調升幅度輾壓了成本通膨;美國3月通膨年增率已經攀升到8.5%,創下40年來最高。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絕對想讓電動車盡可能實惠,這非常困難,因為通貨膨脹達到了 40年或50年來最高水平,而且我認為官方公布的數據,實際上低估了通貨膨脹的真實幅度,通膨似乎至少會在今年內持續下去。當我們與供應商交談時,供應商面臨嚴重的成本壓力。」

不過馬斯克坦言,短期內不至於再次漲價,而受到供應鏈限制,旗下工廠已經連續幾個季度產能不足,情況可能延續到今年底,將盡全力增加產能,他也公開呼籲,擴大對鋰礦開採的投資,以縮小推動電動車普及化導致的供需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