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表彰傑出領導人 彭双浪等四董座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工研院主辦 2022年「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同時也揭曉工研院獎項得主,包含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以及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與久元暨宏齊董事長汪秉龍等,表彰他們分別在電腦電子設備、光電領域、電力電子、以及半導體等領域的貢獻。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史欽泰,一一頒獎給4位「ERSO Award」獲獎者,包括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久元電子董事長汪秉龍,共4位傑出企業領導人。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 彭双浪:「工研院的「ERSO Award」,這應該是我工作40幾年來最大的榮耀,那當然這個榮耀,應該是歸屬於我們的團隊,跟這個產業。」

佳世達科技董事長 陳其宏:「對我們整個集團,這應該最大的肯定。」

為了表彰對半導體、電子、資通訊及顯示等產業推動有傑出貢獻人士,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自2007年起設置「ERSO Award」,目前已表彰52位臺灣產業傑出領導人。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羅達賢:「第一個,感念潘文淵先生帶動台灣半導體,當時無中生有,帶動新產業的這方面的貢獻,要紀念他,第二個是包括史欽泰、胡定華、曾繁城等等,這些都是當時30歲以內,或者30歲上下的年輕人,所以為了感念他培養這些年輕人,造成台灣今天的發展。」

「2022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聚焦在人工智慧(AI)晶片、先進封裝、新世代化合物半導體。大會主席吳志毅表示 ,臺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名列前茅,未來臺灣發展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可從原物料與設備切入,結合原有優勢,在國際市場進入領先群。

工研院副總暨資深技術專家 吳志毅:「電動車需要高壓高功率的一個就是電子產品,然後那個就是5G,需要高頻的一個電子的一個晶片,這些都需要化合物半導體。所以在高效能跟車用電子上面,我相信未來幾年還是會蓬勃發展。」

這場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年度盛會,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登場,將促進國內外半導體研究人員全方位交流前瞻技術演進,強化臺灣在全球半導體業的關鍵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