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大量生產區 金門新鮮海帶開賣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23日發布新聞表示,今年養殖海帶生長良好,產量豐收,將陸續採收,銷售時間到29日。(圖/金門縣水試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金門縣水產試驗所今天表示,金門是全台唯一大量養殖海帶生產區,今年海帶生長良好、產量豐收,將陸續採收。民眾想嚐鮮,可在上班時間到水試所購買,銷售時間到29日。

水試所發布新聞表示,金門周邊海域遼闊,海域環境潔淨且營養鹽豐富,水試所養殖海帶已有10多年歷史,由於金門冬春季海水溫度較低,適合海帶生長,是全台唯一的大量生產區。水試所所長楊文璽說明,海帶養殖成本低,不需投資餌料經費,是一種友善、低碳的養殖的方法,是值得推廣的產業。

楊文璽表示,現在是海帶盛產期,是品嚐海帶的最佳時節,水試所養殖的新鮮海帶質嫩、口感佳,營養豐富,是天然健康的海洋蔬菜,且老少皆宜的綠色食品。

金門縣水試所養殖的海帶一收成上岸,立刻運回水試所販售。水試所表示,未加工、無添加物、無泡水的新鮮海帶呈棕色,可先用熱水汆燙去除黏液,待海帶變翠綠色後,置於冷水中,裝入袋子存放冷凍庫可保存1年;也可太陽曬乾,不需要加鹽,只要不受潮發霉,可保存2年。

此外,水試所為推廣海帶產業,研發產製「海藻多醣麵線」、「養生海藻昆布」等海帶系列產品。民眾可在上班時間到水試所廣場購買新鮮海帶和加工產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