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6縣市開會 簡化疫調、降低居隔強度有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指揮中心今天(23日)召集北北基桃、高雄、花蓮,六個高風險縣市首長開會,初步有共識簡化疫調、縮短居家隔離時間為一週。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星期一將再次召開會議討論後交由專家定案。

因應台灣確診數字攀升,疫調相對困難,指揮中心召集高風險六縣市首長,包括雙北、基隆、桃園、高雄與花蓮,針對簡化疫調流程、降低居隔強度進行討論。陳時中說明會議初步共識,未來匡列隔離流程,將由確診者主動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也請確診者,能夠分擔一些責任來,讓整體的疫調的速度能夠更快。」

未來疫調匡列不再由衛生單位通知個人,而是由確診的人負責通報,告知確診前兩天的密切接觸對象,包括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工作同事之外,還要通知所屬單位的防疫長,並將防疫長聯繫資料轉給衛生局。之後衛生局發通知與名冊給單位,再由單位協助匡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幾個縣市都在反應,就是疫調最大困難,就是下去如果是一個公司、工廠或工作領域,其實名單的掌握很困難,光是要把名單掌握好,可能就要兩三天了,所以就是請平常防疫長,就他進出的人員能夠清楚的做好,到時候他一看,就知道可能的一個相關的接觸的一個情況怎麼樣。」

另外,會議也討論縮短隔離時間為七天,並以篩檢降低居隔強度,同時也不再強制限制確診者必須待在住處,實際作法還需要開會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兩天內,我們再召開一次會議,我們再把整個一個居家隔離,不管是天數也好,或者就是強度也好,也提出一個方案出來,綜整完之後,我們把相關的意見會提到,我們在下禮拜就會召開一次專家的會議,然後由專家再來提出一個相關的政策的建議。」

重點疫調與降低隔離強度,是否先在高風險六縣市先推行?以及開始執行的時間?將一併在下週會議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