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之聲》道盡上海封城哀傷 網民力抗中共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上海從3月底以來,疫情大爆發造成多處封城,中國網友將上海封控下的人民聲音製作成影片,遭到中共全網封殺下架,不過卻引發更多中國網友上傳和轉發影片的接力潮。有分析指出,中共這麼害怕的原因,包括恐懼人民因此走向街頭,要推翻它們。

短片《四月之聲》:「但是在今天我想了想,因為病毒倒不會死人的,餓要餓死人的。」

黑白的上海空拍景,紀錄從4月1號以來,真實封控下上海人民的聲音,不論是飢餓沒有物資,或是困難下人與人間的幫助,都收錄在影片中。

短片《四月之聲》:「4點多鐘就來了,到現在都幾點了?這個菜是不是要全部爛掉!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來給我,我可以對居民有交代,現實是沒有,知道嗎?沒有!謝謝你,阿姨。來自這麼遠的地方,到我們這裡很不容易。」

影片中沒有更多的畫面和言語文字,尾末打上一句,「上海,早日康復」。而就是這樣一支影片,半天超過10萬的轉發量,卻遭到中共全網下架極力封殺。6分鐘的影片很快被封,不過中國網友則是接力式再次上傳、轉傳分享,力抗網路言論審查。

時事評論員 秦鵬:「為什麼這個中共這般害怕這個視頻呢?就是因為一方面呢,這樣的一個視頻記錄了它們在不同時期的這種講話,而這就會暴露出來它們的前後不一,甚至是邪惡。那另一方面對中國民眾來說,你覺得你只是想表達一種哀思,但是在中共來看,這就是抗議。」

中國網友表示,老百姓是真的怒了,但官方的遮掩、冷漠徹底激怒溫順的人們。影片也從微信傳到推特和Youtube,網友難過表示寒心,「也只有在這裡不會被刪了。一覺醒來我在微博發過的詞條被凍結,圖片也都掛了。彷彿覺得沒有記錄就沒有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