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稱軍事行動進入第二階段 恐染指摩爾多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快要兩個月,俄軍宣布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進入第二階段,目標是全面控制頓巴斯地區和烏克蘭南部,並建立通往克里米亞的陸路通道。有俄軍將領指出,佔領烏克蘭南部也有助於打通前往摩爾多瓦分離地區的通道。不過英國官員透露,在烏軍猛烈反擊下,俄軍攻勢減緩,幾乎原地踏步。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 莫圖茲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 :「俄羅斯繼續對我們的烏克蘭進行大規模侵略。敵人正在東部作戰區發動進攻,其主要目標是建立對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領土的完全控制,並維持一條陸地走廊連接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地區。」

俄軍對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砲火猛烈,連醫院都受到砲擊燃燒,烏克蘭消息指出,俄軍已經控制烏東42座村鎮地區。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也處處可見焦黑一片。

CNBC主播:「俄羅斯顯露出其殘忍入侵烏克蘭更大的目的,一位俄軍將領指出,他們的計畫是完全控制烏克蘭南部,從烏克蘭東部一路通往摩爾多瓦。」

俄國中央軍區副指揮官米聶凱夫少將(Rustam Minnekayev)表示,完全佔領烏克蘭南部將可連接摩爾多瓦邊界的聶斯特河沿岸地區(Transnistria),目前受到親俄分離主義者所控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下週二將拜訪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並預計週四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 卡尼柯(Eri Kaneko):「如同他對兩位總統的信中所說,他希望可以談談為了烏克蘭和平能緊急地做些什麼,以及多邊主義的未來,因為兩國都是聯合國的創始成員。」

另外,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上週爆炸墜海,450名官兵下落不明。俄羅斯官方公布傷亡情況,僅1人身亡,27人失蹤,卻傳出許多艦上官兵的家屬在社群網站上哭訴,家人至今依然下落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