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視訊基輔市長 將轉贈8百萬美元援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首都「拳王市長」克里契科,一直堅守最前線,就在昨天(4月22日)晚間,他也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視訊通話,吳釗燮除了表達台灣人的關心,也宣布將轉贈國人捐款300萬美元給基輔,還要提供烏克蘭當地醫療機構500萬美元,克里契科更說,戰爭後,看得出誰才是烏克蘭的「真朋友」。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打從第一天就支持烏克蘭。」

眼神堅定,外交部長吳釗燮,劈頭就向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表達台灣全民挺烏的決心。而且光說不夠,不只民間捐款、捐物資,吳釗燮再送上禮物給基輔。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將撥出300萬美元捐給基輔市政府,500萬美元分批捐給烏克蘭6家主要醫療機構,也就是台灣將提供總數800萬美元(協助)。」

烏克蘭基輔市長 克里契科:「我們看得出誰是烏克蘭真正的朋友,我們會銘記在心。」

克里契科代表烏克蘭,誠摯感謝台灣的「真友誼」,和溫暖支持,也期盼戰爭盡速結束,戰後要邀吳釗燮訪問基輔,他將要親自導覽。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VS. 烏克蘭基輔市長 克里契科:「願榮光歸烏克蘭。謝謝,非常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