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不怕與蒲亭會面 只盼結束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呼籲與俄羅斯領袖蒲亭會談,以期「結束戰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4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再次呼籲與俄羅斯領袖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以期「結束戰爭」。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市中心的地鐵站召開記者會說:「我認為,誰開始這場戰爭,誰就有能力結束它。」

他補充說,他「並不害怕會見」蒲亭,如果這麼做能走向烏俄和平協議的話。

「從一開始,我便堅持要與俄羅斯總統談話。」

「並不是我想(見他),而是我必須和他會面,才能透過外交方式解決這場衝突。」

他說:「我們對夥伴很有信心,但對俄羅斯毫無信心。」

澤倫斯基也再度警告,如果俄羅斯殺害留守黑海圍城馬立波(Mariupol)的烏克蘭士兵,烏俄之間的會談將破局。

「如果馬立波烏軍被殺,如果(烏南)刻松(Kherson)地區舉辦假公投,烏克蘭將撤出所有協商進程。」

他已準備好「以任何形式」來交換鎮守馬立波的烏軍,拯救「這些落入險境、遭圍困的人」。

烏克蘭官員今天稍早指控俄羅斯再次阻撓馬立波平民的撤離行動。

他說,自俄羅斯3月初圍攻馬立波以來,「今天是數一數二難熬的一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