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復活節訊息 矢言邪惡不會摧毀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示,「邪惡」不會摧毀烏克蘭,並向神祈禱把快樂還給孩童、讓哀慟的母親得到慰藉。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4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發表東正教復活節訊息時,宣示「邪惡」不會摧毀烏克蘭,並向神祈禱把快樂還給孩童、讓哀慟的母親得到慰藉。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烏克蘭最知名地標之一─首都基輔(Kyiv)擁有千年歷史的聖索菲亞主教座堂(Saint Sophia Cathedral)發表視訊演說。

身穿招牌深色卡其服的他表示,烏克蘭終將克服俄羅斯入侵帶來的黑暗,至今大家仍深信烏克蘭不會被邪惡摧毀。

澤倫斯基說:「我們將克服黑暗時期,在這個日子,我和我們多數人都不穿亮麗服裝,但我們正在為光明的理想奮戰。」

俄軍發起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口中的「特殊軍事行動」兩個月後,烏克蘭各地今天低調舉行復活節慶祝儀式。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今天說,州內已有7座教堂毀於戰爭。

過去教堂內一般會擠滿參加夜間和上午復活節儀式的信眾,但今年教堂已被要求不要聚眾,憂心人群恐淪為飛彈攻擊目標。澤倫斯基21日指出,俄國已否決在復活節期間休兵的提案。

烏克蘭高階協商人員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今天表示,包圍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俄軍正在砲擊烏克蘭守軍的藏身之處─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

波多利雅科在推特(Twitter)呼籲「在馬立波(實施)真正的復活節停火」,同時即刻開設人道走廊讓平民疏散,並展開特別談判來討論交換軍人和平民事宜。

澤倫斯基也在復活節訊息中提到,馬立波及其「英勇的守衛者」應當被永誌不忘,「牆可毀,但我國戰士和整個國家精神的根本所在,是不可能被摧毀的」。

澤倫斯基並向神祈求「給予每個男童女童一個快樂的童年、青年與老年,讓他們至少得以擺脫一點恐怖的戰時童年記憶」。

「照顧我們的母親,賜堅忍於等待兒女從戰爭歸來的人,還有不幸看不到孩子從前線回來的人。」

烏克蘭官員表示,這次戰爭已造成至少213名孩童死亡,包括南部敖德薩市(Odesa) 昨天被空襲時死亡的一名3個月大嬰兒。

頓內茨克州(Donetsk)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在Telegram表示,俄軍今天的砲擊摧毀一棟建築物,造成裡頭兩名分別為5歲和14歲的女孩死亡。

俄國矢口否認鎖定平民攻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