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34年來首度全面停駛 8千人沒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新聞開始,首先來關心,台鐵34年來首度全面停駛,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運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到台北車站視察五一應變整備情況,他說,日前已經公告當天沒有表定列車,但仍有8千張票還沒有退票,目前仍在討論溝通加開火車班次。記者詹詠茹,有更完整說明。

記者 詹詠茹:「因應台鐵員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台鐵已經在北車各處擺放相關的轉承資訊,今天實地演練,也在各路口加派人力引導。」

台鐵人員vs.模擬乘車民眾:「你好我們要到新竹,請問我們有輪椅的話要怎麼過去?要到新竹的話,可以到台北轉運站,去搭乘國道客運。」

台鐵公司化草案進行逐條審議階段,台鐵工會因為不滿交通部沒有充分溝通,發起「五一不加班」,是台鐵34年來首度非天然災害全面停駛,交通部則協調遊覽車和客運開出「類火車」因應。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現在大概剩下八千(未退票)。原則上我們的表定班表是全部停駛,有沒有臨時班表就會看我們這幾天,在跟司機員的溝通狀況。」

交通部長王國財強調,計畫是備而不用,目前已約台鐵企業工會、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司機員討論,了解他們對公司化的疑慮。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行政院的版本,還有包括他們工會所提的版本,現在的差異事實上已經不大了,針對條文裡面哪一些他們所疑慮的部分,我們會一一來討論,我希望是用一個比較積極面,不是說把它退回以後,我覺得再退回的話,公司化就遙遙無期。」

記者 詹詠茹:「如果旅客取消行程,可以在一年內車票辦理退費,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在北車的採訪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