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死亡人數上升 民眾衝出路障 反對硬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上海染疫人數繼續攀升,當局出台「硬隔離」措施,引發民眾反抗。週日,憤怒的居民衝出大樓和路障,與保安發生衝突。

上海自3月27日「封城」,以近一個月,2600萬居民大部分仍然足不出戶,當局甚至在住宅樓外豎起圍欄。上海市中心的商店、餐館、以及住宅區入口被大約2米高的綠色圍欄和警戒線封閉,引發居民在網路上發聲質疑和投訴。

週日一段居民拍攝的、在社交媒體廣泛流傳的視頻顯示,徐匯區日暉住宅區的居民衝出大樓和路障,並與保安發生了衝突。

另一段視頻顯示,徐匯區一棟居民大樓底下,防疫人員準備用鐵絲網和鐵板封樓,遭到居民抗議。

視頻聲音:「不敢相信,Are you a nut? 你們敢封我就可以下來推翻它,我坐牢去。」

上海市民張先生:「他們現在完全是沒章法的,他瞎搞的。政府各級官員都是官僚啊,他們只要所謂的面子上好看政績啊,他不管你老百姓什麼樣的。他這個硬封,根本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現在就是這個封控都是違法的,你憑什麼封人家,你根據哪一條法律,憲法哪一條,民法哪一條,都沒有,這個是無法無天的事。」

不止浦東新區,寶山區、徐匯區到處都有小區樓面、門口被用鐵網封死,有民眾大罵,「居委幹部出來」。上海市民王先生說,當局的手段激起老百姓憤怒。

上海市民王先生:「他搞不定了呀,他所有都怪快遞現在,否則封什麼,把路封了,把人給家裡封了,把人封死,叫你不要買東西吃,他這樣封法,激起民怨,哎呀都怨聲載道,什麼民憤啊,都是星星之火這邊,乾柴烈火了這邊。」

近期流傳一份浦東新區防控辦下發的文件,要求做好防控區「硬隔離」通知,要求封控片區、樓棟23號24時前完成「硬隔離」。

上海市政府週日報告,週六(4月23日)中共病毒死亡人數新增39人,高於前一天的1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19,657人,低於一天前的20,634例。有症狀感染人數為1,401人,也低於前一天的2,736人。鑒於中共官方對疫情信息不透明,真實數據難以證實。

與此同時,上海封城導致的次生災害遠大於病毒本身。除了食物斷供和飢餓之外,一般疾病也幾乎都得不到救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易如 徐哲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