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籲查華視案國安因素 文化部:速改組董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華視誤植台海戰爭錯誤消息,文化部長與公廣集團相關負責人,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報告,接受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已要求專業團隊協助華視建立嚴謹SOP流程,並儘速改組董事會,產生新的管理團隊。

華視新聞跑馬誤植共軍攻台,事後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與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雙雙請辭,並懲處七名失職人員。不過週日又再度出包,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為總統。

文化部長 李永得:「昨天華視再出現這種錯誤,當然也是非常不應該。所以我們已經有請公視一些比較有經驗的專業人士、專業團隊,去協助看看是不是整個SOP、整個播控流程,是不是可以建立一個比較嚴謹的程序。」

先前公共電視發生片庫遭外包廠商刪除的離譜事件,對於公廣集團一再出錯,文化部長李永得與媒體負責人,週一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李永得說,除了檢討相關機制,文化部將在最快時間改組董事會。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VS.文化部長 李永得:「現在目前的狀況有一點看起來是系統性的失靈,另外工作環境的改善也非常重要,所以我認為多頭並進。那麼最比較根本的部分,我認為還是董監事,因為董監事會沒有新組成,新的經營團隊。」「部長,這些事情我不認為跟董監事,當然董事改組我們也希望快,但是我覺得今天把流程還有整個管理,推到因為董事沒有改組,這點我比較不能接受。」

台灣公民陣線活動部主任 羅宜:「我們主要有三件事情要呼籲,第一個就是要徹查這三起事件出包的人員,以及其主管與中國往來的情況。第二個就是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重要營運人員,應該要納入兩岸條例第九條的國安管制。第三個就是受管制的人員應主動申報與中共黨政軍之往來。」

民間團體同一時間到立法院外表達訴求,主張修法納管基礎設施人員。而對於有要求NCC撤除華視執照,NCC表示需經委員會討論決定,違法情節會依比例處罰。至於法務部長受訪說,如果涉及刑責檢調會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華視董座總座赴國會報告 陳雅琳:不受慰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