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宣布美國外交官將逐步返烏克蘭 並追加新軍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左)24日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和其他高層官員進行會談。(圖/取自烏克蘭總統府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低調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在返回波蘭後於25日召開記者會。布林肯表示,美國將讓外交人員開始逐步返回烏克蘭,並將提名一位新任的駐烏大使。另外,美國還將提供新一波的軍事援助。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4日在未事先公布行程的情況下,從波蘭透過陸路進入烏克蘭,並在首都基輔(Kyiv)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及其他高層官員進行了約90分鐘的會談。

一位美國國務院官員和一位國防部官員在波蘭向記者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媒體們不能陪同兩位部長一起進入烏克蘭。兩位政府官員會在波蘭向記者們提供此行的相關訊息,但必須要在部長們率領的代表團離開烏克蘭後才能公開報導。

布林肯和奧斯汀在返回波蘭後,於25日召開記者會。布林肯宣布,美方將在本週內逐步讓外交人員返回烏克蘭,預計以「一日遊」的形式讓他們在波蘭和烏國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之間往返,並計劃在將來讓基輔的大使館恢復正常運作。另外,拜登將在25日正式提名現任的美國駐斯洛伐克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來擔任駐烏克蘭大使,這個職位已經空缺兩年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右)25日在波蘭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與烏克蘭政府高層會談的結果。(圖/GettyImages)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右)25日在波蘭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與烏克蘭政府高層會談的結果。(圖/GettyImages)



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前兩週,美國就已經將烏克蘭境內的外交人員撤離。一開始先留下部分必要人員在利維夫,並在21日全面撤出烏克蘭。

布林肯和奧斯汀還宣布,將提供約7.13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資金給烏克蘭和15個盟國及夥伴國,其中3.22億美元將直接撥給烏克蘭,其餘的部分將分配給北約成員國,以及自俄烏開戰以來向烏克蘭提供關鍵軍事物資的其他國家。據了解,這筆資金將協助烏克蘭把武器和防空系統等過渡到更先進的北約體系,以及美國最近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交付和對烏國士兵的持續培訓。

此外,美國還批准了1.65億美元的彈藥銷售,這些是非美國製造的彈藥,能夠相容於烏克蘭所使用的蘇聯時代武器。在這一波新追加的資金後,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將達到約37億美元。

布林肯接下來將從波蘭回到華盛頓,而奧斯汀則將前往美軍位於德國西部的蘭斯坦(Ramstein)空軍基地,並在26日與超過20國的軍事高層會面,針對烏克蘭的長期國防需求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