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水資源及環境教育 嘉縣中埔深耕10年有成

嘉義縣中埔鄉「埔出水緣份」營隊,以珍惜水資源為主題,今年邁入第10年。(中埔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嘉義縣中埔鄉公所,舉辦「埔出水緣份」愛護水資源環境教育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今天(25日)在石硦童軍營地登場;今年以「十年有埔,繽紛創藝」為主題,結合地方創生,將帶領學童認識自己家鄉的自然、人文環境,扎根生活美學。

小六畢業成長營學童參與活動。(中埔鄉公所提供)
小六畢業成長營學童參與活動。(中埔鄉公所提供)

近百位小朋友,在小隊輔哥哥、姐姐們的帶領下,以充滿活力的街舞,為2天的營隊活動揭開序幕。

李碧菁鄉長參觀再生藝術作品。(中埔鄉公所提供)
李碧菁鄉長參觀再生藝術作品。(中埔鄉公所提供)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埔出水緣份-愛護水資源環境教育,已邁入第10年了,今年有不少小隊輔,以前都曾經參加過活動,極具傳承教育意義。今年特別結合再生藝術與地方創生,規劃一系列水資源課程,除了帶領小朋友造訪再生藝術工作坊紅瓦貓,體驗檳榔染DIY課程,也有石硦林場生態遊樂趣、童軍戰鬥訓練等活動,課程豐富多元。期盼愛惜鄉土與水資源環境教育的觀念能扎根在孩子們的心中。

活動開幕記者會,會中以巴士列車展示埔出水緣份活動歷年亮點成果,包括藤寮傳統造紙工藝、石硦林場《森意盎然》生態書、學員DIY動植物生態解說卡、中埔小六畢業成長營學員返鄉擔任隊輔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