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面臨不同通膨 ECB總裁:升息也無法壓低能源價格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指出,目前歐洲通膨率非常高,其中有50%與能源價格有關,跟進升息將無法抑制狂飆的能源價格。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24日受訪時表示,儘管美國和歐洲都在努力遏制飆升的通膨,但也「面臨著不同的通膨野獸」,歐洲目前的通膨率非常高,有50%與能源價格有關,就算立即升息也無法壓低能源價格。

拉加德接受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時提到,烏克蘭戰爭前,能源價格已經在攀升,但烏克蘭戰爭使這些價格大幅上漲,央行所使用的工具和順序,將取決於通膨的來源,若是歐洲現在提高利率,仍無法壓低能源價格。

拉加德認為,歐洲必須透過細膩的方式減少俄羅斯藉由外銷取得戰爭融資,同時避免採取可能導致全球石油及天然氣價格上漲、進而讓俄羅斯最終受益的措施。

提到歐美經濟體目前正面臨的差異,拉加德指出,美國就業市場相當緊繃,相較之下歐洲比較沒有這種問題,目前的情況顯然導致可能的強勁通膨和第二輪效應,即價格上漲、工資上漲、勞動力短缺、工資繼續上漲,這些最終都會反饋到市場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