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將停火 讓平民撤離烏克蘭馬立波市鋼鐵廠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 將在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周邊實施停火,好讓躲在這個工業區內的平民能夠撤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宣布,將在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周邊實施停火,好讓躲在這個工業區內的平民能夠撤離。

法新社報導,俄國國防部透過聲明表示,俄軍自莫斯科時間25日14時(台灣時間19時)起,單方面停止一切戰鬥,把部隊後撤保持安全距離,並確保平民撤離。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日前下令俄軍停止進攻鋼鐵廠,改採嚴密封鎖,「讓一隻蒼蠅都飛不出去」,盼減少俄軍強攻廠內地下工事造成不必要傷亡,讓守軍不戰自潰。

但烏克蘭當局24日表示,俄軍仍持續砲轟,基輔已邀請俄方在當地舉行「特別談判」,以救出受困軍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