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遭拖欠 上海打工者彈盡糧絕 吃不上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上海封城,不少居民因為救濟物資發放量太少,沒有收入,吃不起飯,挨餓度日,有人還被拖欠工資,還有人要負擔高額房租,不堪重負,但他們向政府部門求助都沒人理會,只說讓他們自己想辦法。

河北農民工閆先生25號告訴新唐人,他在上海打工一個多月後,工地停工,目前工地宿舍共有外來農民工90多人,其中50人在6號參加黃浦區國家會展中心的方艙醫院建設,至今未拿到工資,他們只收到過很少量的救濟物資,目前已吃不上飯,挨餓度日。

河北農民工閆先生:「在這個工地幹了一個多月,工資也沒給,建方艙,我們去的有50個,方艙醫院建了錢沒給。都沒米了,有錢都買不上,沒得吃,土豆9塊錢,讓我們買,不知道公司從那兒買,反正挺貴的,每天就吃了一個土豆。」

安徽農民工張先生來上海從事餐飲的工作,上班不到一個月就停業了,老闆也被封控在家中,自身難保,他和幾個同事已彈盡糧絕,向政府部門求助都沒人管。

安徽農民工張先生:「宿舍裡已經沒有食物了,也沒有物資了,隔離一個多月了,只發過兩次,目前沒有發,我們不上班,是沒有工資的,半個月前就求助過了,他們說讓我們自己想辦法。」

上海居民陳女士表示,她住的小區已經封控一個多月,只發過兩次物資,查出陽性病例後,就不讓團購了,只能向居委會訂購高價菜,很多居民沒收入,已經承受不起了。

上海居民陳女士:「物資沒有,買東西現在又不好買,而且很貴的,現在團購不到了,統一在居委會訂購蔬菜類東西,生活物資都買不到。在家已經隔離這麼久了,沒班上,錢也賺不了,房租照常支付,不堪重負了,很多人都是這樣子的。」

來上海兩個月的貴州打工妹拍視頻說,一個阿姨看她沒吃的,給她一碗飯,讓她感動到哭了,因為沒錢吃飯,三個小孩讀書也沒錢,不能回家,可能要餓死在上海了。

貴州打工者:「現在一點錢沒有,什麼東西都好貴,兩顆白菜要八九十塊錢,那個米十斤重要十塊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