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鐵五一罷工 新左營站推「類火車」應變疏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台鐵工會預計五一集體休假,表定當天所有列車都將停駛。為了應變疏運旅客,台鐵左營站及高雄公路總局與台灣高鐵人員,在台鐵新左營站演練當天疏運計劃,模擬引導旅客到站前北路側出口搭乘「類火車」的接駁客運。

噴酒精、量體溫及掃QRCode上「類火車」應變疏運,車站內也有站務人員說明及引導旅客疏運的方向,為了因應台鐵五一所有列車停駛,台鐵新左營站提前布署疏運旅客。

台鐵新左營站長 劉俊哲:「我們每一站都有最少的人力,就是至少站長會出來 ,所以最少的人力,所以人力只是比較少,但是旅客的這一些接駁方面、轉乘方面,我們還是會服務到位。」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 李瑞銘:「5月1號台鐵不加班的部分,公路總局其實有規劃很多類火車的相關路線,來服務我們全國旅客,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公路總局表示,會在南部加派30多位駕駛及5位引導服務人員,疏運走南迴線往台東或是屏東台南的旅客,改搭直達和區間的遊覽車,雖然有應變措施,有些旅客還是覺得不方便。

民眾:「類火車客運是在這個環境下目前唯一的解法,但是我覺得說時間的花費其實實在還是有點大,然後我希望政府可以相關的工作要做妥善一點。」

民眾:「如果真的有需要用到的話,那就會選擇比如說其他的交通工具,像是高鐵或是自己開車這樣子,對這樣比較(妥善),因為他們也滿辛苦的,就是他們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或是決定,我們也是予以尊重。」

面對台鐵勞動節停駛,除了交通部啟動的應變措施,建議民眾不妨重新確認遊程,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以免掃了連假出遊興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