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明珠已不在 逾八成外國人重新思考在中國的未來

在上海高壓封控的政策下,近半數外國人表示,在1年內將離開上海,高達85%的外國人重新思考在中國的未來。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在上海高壓封控的政策下,連外籍人士及外資也想逃離上海,日前有份調查顯示,近半數外國人表示,在1年內將離開上海,高達85%的外國人重新思考在中國的未來。從長遠來看,此趨勢可能威脅到上海作為全球商業中心的地位。

根據香港福克斯傳媒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這是上海》調查發現,在居住在上海950名外國人受訪者中,其中48%表示,如果不是馬上離開,也會在12個月內離開;37%表示將會堅持到疫情結束,看上海的情況是否會有所好轉再決定去留。這兩類人加起來占全部受訪者的比例高達85%。

總部位於上海的營銷初創公司KAWO創始人亞歷克斯鄧肯(Alex Duncan)表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外籍人士大量外流一直在增加。根據英國商會估計,即將到來的新學年前,國際學校將失去40%的員工。

諮詢公司Automobility的創始人比爾•魯索(Bill Russo)認為,在有利經商環境方面,中國沒有其他地方比上海更吸引外國人,但中國正在失去光彩。

他說,上海的外國人數量從2011年的20萬8000人下降到2021年約16萬3000人,減少20%以上。北京的下降幅度更為極端,自2010年以來,外國居民的數量下降40%,到去年僅剩下約6萬30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