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對烏克蘭所有貨品免除關稅 擴大對俄出口禁令

英國首相強生(左)9日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會面。(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英國今天宣布,為協助支持烏克蘭經濟,將在既有的雙邊自由貿易框架下,對進口自烏克蘭的所有貨品免徵關稅。此外,英國也擴大對俄羅斯的出口禁令,納入訊號攔截與監控設備。

2020年10月,英國和烏克蘭簽署「政治、自由貿易和戰略夥伴協議」,是英國脫歐後與新興市場簽訂的第一份協議。今年2月中旬,英國與烏克蘭和波蘭組成三方安全合作聯盟,當時並發表聲明強調,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權視歐洲任一部分為其勢力範圍。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兩週前訪問基輔(Kyiv)時曾承諾,將致力刪減對烏克蘭貨品徵收的關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omyr Zelenskiy)及其政府官員近日呼籲各國對烏克蘭主要出口品項免徵關稅,包括大麥、蜂蜜、家禽肉品等。

除了免除所有進口關稅,英國國際貿易部今天指出,原有進口配額也將取消。

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上週與烏克蘭駐英大使普萊斯塔可(Vadym Prystaiko)會晤,商議進一步支持烏克蘭、制裁俄羅斯的措施。

英國對俄羅斯的貨品和服務進出口限制清單持續擴大,並對鑽石、橡膠等進口自俄羅斯的部分貨品調高關稅35個百分點。

英國已禁止向俄羅斯輸出量子科技、先進材料、奢侈品等,也已停止就出口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提供融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