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影響 IMF:亞洲面臨停滯性通膨前景

國際貨幣基金(IMF)25日說,亞洲國家和世上其他國家一樣,正遭到烏克蘭戰爭等反制力道的衝擊,不只物價上揚,成長也跟著受阻。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說,亞洲國家和世上其他國家一樣,正遭到烏克蘭戰爭等反制力道的衝擊,不只物價上揚,成長也跟著受阻。

國際貨幣基金亞太部門代理主任古德-沃爾夫(Anne-Marie Gulde-Wolf)表示:「這個區域面臨停滯性通貨膨脹前景,成長低於先前預期,通膨也較高。」

這份在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上週公布後的區域展望顯示,亞洲成長預測下修至4.9%,這是受到中國放緩影響,其影響正外溢到其他密切關聯經濟體。

她表示,今年通膨現在預料會升高3.2%,比1月預期足足高了1個百分點。

古德-沃爾夫準備在記者會的講稿中表示:「儘管下修成長性,亞洲仍是世上最有活力動能的區域,也是全球成長性的重要來源。」

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西方對莫斯科施加制裁,推高了全球食品與燃料價格,主要國家的中央銀行紛紛調升利率對抗通膨,將對債務負擔大的國家帶來壓力。

古德-沃爾夫表示,區域內的表現不一,端視各國對進口能源的仰賴以及和中國的關聯而定,例如太平洋島國的成長急遽趨緩,澳洲卻有些微上揚。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各國政府將必須做出強有力的回應,從補助最受物價上漲而苦的貧窮家庭開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