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城前兆掀搶購潮 九成居民全員測核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在中共「動態清零」防疫措施下,中國大陸的疫情仍持續升溫。首都北京出現疫情,朝陽區25日升級管控,26日開始,北京11個區居民被要求進行三輪核酸檢測。上海封控慘狀引發民眾擔心,北京人拿著一份上海人的「囤貨清單」,正在橫掃各大超商與批發市場。

中國首都北京浮現疫情防控警訊,朝陽區25日開始全員核酸檢測,部分區域居民被要求「足不出區」。從24日晚上到26日,北京一些超市出現物資搶購潮,貨架上的青菜被清空,大批民眾都要排隊進入超市和結帳。

英國BBC駐北京記者(2022.4.25):「整個北京朝陽區的民眾,今天都在排隊接受病毒檢測,朝陽區的每個人本週必須做三次病毒檢測。」

英國天空新聞駐北京記者(2022.4.25):「這裡是北京正在發生的事,已經一整天了。(朝陽區)350萬人昨天晚上收到消息,告訴他們今天必須接受篩檢,他們週三必須再做一次,週五也必須再做一次。」

北京市官方25日晚間宣布,從26日開始到30日,對北京其餘15個行政區中的10個區及經濟開發區,也展開3輪全員核酸檢測,估計北京全市的九成人口,約2千萬人受到影響。

長期居住在中國大陸的藝人黃安,25日爆料自己就住在北京朝陽區,去超市已經買不到鹽,蔬菜也所剩無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北京封城前兆市場焦慮 A股1日掉4兆人民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